省作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20 17:54) 5965394

  江苏作家网讯  2022年1月20日,省作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省作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省作协一级巡视员王朔主持会议,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作省作协党组学习教育总结报告。


  汪兴国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作协根据中央及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一体推进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紧密结合文学工作实际,学习教育进展有序、扎实深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省作协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政治能力有了新提升,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行动更加坚决;理论武装有了新收获,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意识更加自觉;文学发展有了新方位,胸怀“国之大者”、融入“两个大局”更加主动;人民立场有了新加强,为民惠民、解决难题的成果更加丰硕;干事创业有了新进步,改革创新、加快发展的精气神更加提振;党的建设有了新成效,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更加增强。

  汪兴国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省作协要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党史学习教育向常态化方面转变,深入持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要坚持不懈强化宗旨意识,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到实处;要驰而不息推进自我革命,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国作协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省作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中国作协、省委宣传部的部署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江苏文学“高处再攀高”、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联络员、省委宣传部干部处副处长邓海林,指导组成员、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一级主任科员钱立勇,以及省作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总结大会后,全体人员就省作协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党组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文/俞丽云;图/于邦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