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电力作家协会

(2020-05-20 15:43) 5879535

       江苏省电力作家协会成立于2016年10月,是江苏省作家协会理事单位、中国电力作家协会团体会员单位,是江苏省电力工会、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工会管理、江苏省电力系统作家与文学创作者自愿组合的群众性文学团体。目前共有会员113人,其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2人、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15人、中国电力作家协会会员37人。

       协会先后与《青年文学》《雨花》《青春》等文学期刊开展战略合作,联合举行高水平改稿会。承办鲁迅文学院电力作家高研班、雨花写作营等活动。在协会组织下,会员作品创作成果丰硕,累计有350余篇(部)作品发表在《收获》《十月》《钟山》《花城》《芙蓉》《青年文学》等文学刊物上,并被《小说选刊》《小说月报》选载。会员作品先后获得第六届紫金山文学奖、第三届叶圣陶文学奖,第三届钟山文学奖、第十届金陵文学奖、李白诗歌奖。协会组织编写的《匠心琢光——国网江苏电力先进典型报告文学集》2018年出版以来,在国资国企系统、特别是电力系统引起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