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电信创作协会

(2020-05-20 11:23) 5879429
       江苏省电信创作协会是由全省电信文学创作者、研究者自愿发起组织的行业性、文化性、非盈利性社会团体,业务主管单位为江苏省电信文联,是江苏省作家协会团体会员单位。

  江苏省电信作协的宗旨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实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尊重艺术规律,发扬艺术民主,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以更多更好的精品力作,为建设卓越企业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撑。

       魏刚任省电信作协主席,周玉波任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
       省电信作协以团结全省电信系统文学创作、研究者为己任,引导会员坚持正确的创作方向,面向电信、宣传电信,凝聚企业正能量;树立精品意识,实施精品战略,提倡题材、体裁、形式的多样化,提倡各种艺术风格共存共荣;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学习和借鉴世界优秀文化成果,鼓励探索和创新,不断提高文学作品的思想水平和艺术水平。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员工的原则,制定协会年度文学创作计划,组织成员和文学爱好者开展采访创作、培训交流、成果展示等活动,通过文学艺术等表现形式,产生展示中国电信及地域文化特色的精品力作,宣传各类劳模、先进员工、员工之星等典型,弘扬江苏电信文化影响力,不断提升企业的美誉度。协会倡导并组织会员学习政治和文学理论等业务知识,提倡会员深入生活、深入基层,积极反映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和中国电信企业的改革创新成绩及员工的现实生活,并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全省电信系统文学爱好者参与行业内外作协、文学团体的相关文学活动,自主开展有利于电信企业文化建设的各种文学创作、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