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少年作家协会

(2020-05-11 14:33) 5874021

  江苏省青少年作家协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江苏省青少年作家自愿结合的非营利性专业组织,是联系广大青少年文学爱好者、工作者的纽带和桥梁,是繁荣我省文学事业、为江苏作家队伍培养后备人才的主要阵地,是加强青少年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社会力量。  

  江苏省青少年作家协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团结和组织青少年文学爱好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江苏省青少年作家协会的一切活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根本准则,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在江苏省作家协会的指导下,按照自身特点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

  祁智任江苏省青少年作家协会主席王咏梅常务副主席,傅元峰、朱婧、郭禹彤任副主席;李大林、张彩萍秘书长蔡丽洁(联络)、赵玮、张旻任副秘书长。

  江苏省青少年作家协会的任务是激发广大青少年学习语文、写好作文的热情,培养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和运用祖国语言文字的能力,引导学生关注生活、关注现实、关注社会;开展各项活动,组织青少年开展文学创作、交流、研讨活动,提高文学创作水平和科学文化素养;提倡题材、体裁、形式多样的文学创作;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学传统,学习和借鉴文学前辈的优秀文化成果,鼓励探索和创新,不断提高作品的思想水平和艺术水平。对优秀的创作成果和文学人才,给予表彰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