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点深入生活成果展示

(2022-10-24 14:52) 5976457

  2017年定点深入生活创作成果

  1.韩开春在定点深入生活中撰写了长篇报告文学《新华—一个让城市更向往的地方》,发表在《盱眙日报》上。

  2.杜怀超完成一万二千字散文《倪园村笔记》,后以《一座村庄的现代抵达》为题发表于《北京文学》,后写出了一本长达12万字的长篇散文《徐州书》,大量篇章发表于《青春》《北方文学》《雪莲》《太湖》《飞天》等杂志。

  3.张尊军在定点深入生活中对美丽乡村沛县任庄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采写,撰写了一万多字的报告文学作品。

  4.张荣超撰写的《我是扶贫书记》在《长篇小说选刊》发表。

  5.李旭在徐州贾汪区马庄村进行定点深入生活,撰写了散文《香包里的马庄》发表在人民日报人民周刊上,后又撰写了长篇散文《马庄的旋律》发表在《中国村庄》杂志上。

  6.赵峰旻在定点深入生活中创作长篇散文《乡愁的码头》,部分章节刊载《盐城晚报》《湖海》《海韵》报刊杂志上。

  7.周文在定点深入生活中创作小说《奔小康的王老头》。

  8.赵永生在定点深入生活中创作散文《梅苏印象》,该散文收入散文集《盐韵》,于2018年5月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收入散文《梅苏印象》的散文集《盐韵》获得盐城市政府2018年度文艺奖。

  9.周荣池在定点深入生活中创作小说《回回湾记事》,由江苏凤凰出版社出版,获得江苏省第十届五个一工程奖。

  10.王玉国在定点深入生活中创作散文《旺山手记》,于2017年10月发表在西北师范大学主办的《丝绸之路》杂志上。后又创作了散文《挹翠轩记》《松花团子》刊发在贵阳作家协会主办的《艺文四季》杂志上。

  2018年定点深入生活创作成果

  1.相裕亭在定点深入生活中先后创作了小说《盐河纪事》、随笔《走近大圣湖》、纪实文学《神医》,陆续发表在《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金山》《林中凤凰》等省内刊物上。小说《看座—盐河旧事二》于2020年7月在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

  2.卜伟在定点深入生活中撰写了长篇小说《二营巷》,拟于2020年10月底出版。

  3.何雨生在定点深入生活中创作了一万多字的散文《祁巷》。

  4.朱广英在定点深入生活中撰写了长篇报告文学《大美周庄》。

  5.张翔创作的诗歌《江南俚语诗歌系列》,《江南俚语(组诗)》在《太湖》杂志第5期上发表。

  6.郭书华在定点深入生活中创作了纪实散文《春风浩荡杨侍村》。

  7.蒋廷朝在定点深入生活中创作了小说《有钱人》。

  8.吕峰在定点深入生活中创作了散文《大地生葳蕤—前湖笔记》,在《楚苑》杂志第3期上发表。

  9.蔡克荣以诗的笔调来总结、反映、表现长江村的内在美,村风美,民风美,完成了《父亲》、《一座村庄和两代当家人的担当》、《小村的颜色》、《长江的儿子郁全和》等一批诗歌作品,部分作品在《张家港日报》上发表。

  10.杜海在定点深入生活中撰写了《香橼人家》《江南岸》《南风琴》《田桥散记》等一系列散文作品。

      

  2019年点深入生活创作成果

  1.王东海在定点深入生活中创作了小说《火花似蒲公英绽放》获得全国公安文联征文比赛优秀作品

  2.王秀白在定点深入生活中创作报告文学《养老院的故事》,发表在《北京文学》;后来又创作长篇报告文学《天年》,于2020年7月在作家出版社出版。

  3.张荣超的长篇小说《我是扶贫书记》被《长篇小说选刊》选发,并获得宿迁市金鼎文学艺术奖。

  4.苏刚在定点生活中创作的《吾州多君子》《青果巷:一个文化IP的成长》《青果巷探源》分别发表于《龙城春秋》2019年第1、2、3期。

  5.钱俊梅定点深入生活中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桥魂》,于2019年10月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

  6.朱群英在定点深入生活中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车轮滚滚》部分章节在《中国作家》杂志发表

  7.吴海燕在定点深入生活中创作了散文《春色弥漫》。

  8.殷俊在定点深入生活中创作了诗集《风声》。

  9.曹敬辉在定点深入生活中创作的小说《筑梦路上》,于2020年3月由应急管理出版社出版。

  10.王成章在定点深入生活中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先生方敬》,于2019年12月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并于2020年12月荣获第七届江苏省紫金山文学奖报告文学奖。

  2020年点深入生活创作成果

  1.王向明创作现实题材长篇小说《汜里湖》,已经完稿,正在联系出版。

  2.韩开春创作儿童文学体裁的《水鸟记》已经完稿,并在《北方文学》开设《水鸟记》专栏进行连载。

  3.徐莲华创作的纪实散文《乡村“兴”板》已经出版面世。

  4.杜怀超创作长篇散文《汉墨记》已经在《南方报》上连载。

  5.杨雪燕创作报告文学《守望》已经完稿。

  6.腾敦肽创作纪实文学《聚塔》已经完稿。

  7.陈韵华创作报告文学《梨花坡》已经完稿。

  8.张功伟创作长篇小说《藕在下,我在上》已经完稿。

  9.周淑娟创作纪实散文《运河人家翰墨香》在学习强国新潮副刊上发表。

  10.沙克创作诗集《诗意的运河之都》于2021年11月出版。

  2021年点深入生活创作成果

  1.储成剑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江边一簇火焰蓝》,已经完稿,部分章节整理后独立成篇,经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报送至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参加省总队组织的2021年文艺展评活动,获得文学类金奖。

  2.姜桦创作长篇散文《滩涂湿地》已由广西师大出版社出版。

  3.徐向林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作品《前雁领飞》部分章节被编入《茉莉花开:江苏脱贫攻坚故事》一书,有关章节被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好作品一等奖。

  4.汤景扬创作的长篇小说《空中丝绸之路》已经完成创作大纲的拟制,整篇正在创作中。

  5.顾拟以非虚构的形式创作《福利院纪事》已经完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