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浸润童心——江苏省作家协会“文学进校园”活动走进如皋安定小学

(2023-03-11 16:00) 5982281

  春暖花开,日暖风轻的三月里,百年名校如皋市安定小学迎来了江苏省作家协会“文学进校园”活动。江苏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丁捷,《江苏作家》执行主编胡竞舟,南通市作家协会主席储成剑,三角洲杂志社总编辑朱一卉,如皋市作家协会主席季健出席活动。
       储成剑给孩子们敲开美好的创作之门,带来了一节难忘的写作课!储老师用朱自清的《春》带领孩子们敲开了文学的大门,通过寻找文章里的“大柱子”“小柱子”,深入浅出地让孩子们认识了文章的框架与结构。孩子们一个个凝神谛听,不仅对春天的美有了多层次的理解,更是对文学充满了无限向往。
        丁捷现场挥毫泼墨,为安定小学书写赠送书法作品。
        梦之长篙,满载星辉。此次“作家进校园”活动,孩子们近距离地与作家对话,激发了孩子们强烈的读书热情,提高了写作兴趣,为孩子们开启了写作窗,种下了创作梦。也希望安定学子能在书香中浸润童年,在文学中编织梦想,以阅读和写作点亮多彩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