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大手牵小手”儿童文学作家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玄武、鼓楼

(2022-06-14 11:03) 5976437

  江苏作家网讯  “六一”国际儿童节后,文学志愿服务小分队在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黄德志和省作协副主席、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祁智的带领下先后赴南京玄武区、鼓楼区,深入2所小学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儿童文学作家进校园文学志愿服务活动,播撒文学的种子,为孩子们送上一堂堂精彩的文学课,并向学校赠送文学书籍图书300余册。




  6月6日,黄德志书记一行3人来到南京市玄武区成贤街小学开展活动,他在讲话中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祁智以杜甫诗歌《闻官军收河南河北》为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诗词鉴赏课,启发大家去阅读经典,从经典作品汲取写作养分。




  6月13日,祁智老师一行来到南京市鼓楼区拉萨路小学分校方兴小学举办活动,《雨花》杂志副主编、鼓楼区作协主席育邦主持了该活动。祁智老师以《把细节写好》为题给学校的2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文学课。祁智老师的文学课赢得了阵阵掌声,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丰富多彩的文学之门。(潘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