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大手牵小手”儿童文学作家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在宿迁举办

(2021-06-07 10:57) 5976435

  江苏作家网讯  202162日至4日,省作协“大手牵小手”儿童文学作家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在宿迁举办。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黄德志和祁智、雨魔、郭姜燕、涂小晴、任小霞等10名省内儿童文学作家走进宿迁三县一区、七所中小学校通过专家讲座、作家授课、与师生家长举办见面交流会、赠书授牌等形式,开展文学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广大师生、家长们的普遍赞誉。

  62日下午,活动的启动仪式在泗洪县实验小学报告厅举行。汪兴国指出,“大手牵小手”儿童文学作家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是省作协倾力打造的一项品牌活动,通过与师生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在传播先进文化的同时,激发了师生的写作热情。他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儿童文学作家积极创新方式方法,认真选取授课内容,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进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宣传教育,努力讲好党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他祝愿同学们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黄德志代表省作协向泗洪县图书馆授牌——“扬子江文学驿站”,并赠送文学图书1500册。

  泗洪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继银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省作协举办的活动,将为泗洪县教育注入丰富鲜活的文学艺术营养,让校园师生亲近文学、感受文学的魅力,进一步激发更多师生的创作写作热情。

  活动现场,省作协向泗洪县实验小学赠送儿童文学书籍200余册;祁智代表作家发言并作《好故事从哪里来》的文学讲座。

  63日,作家们分成三组,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冒雨赴沐阳县潼阳中学、官墩九年义务教育学校,泗阳县三庄学校、穿城小学和泗洪县的瑶沟小学举办讲座并赠送儿童文学书籍。

  64日上午,作家们参观了宿迁市党史教育沙雕展和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

  下午,作家们集体赴南师附中宿迁分校城北路校区,与家长、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活动由校长卢耀东主持,他以访谈的形式抛出“您文学的种子是什么时候种下的;您给我们的孩子有什么阅读建议;您认为怎样才能让孩子的作文不再干巴巴的”等话题,9位作家畅谈关于阅读写作的秘诀,并结合自身的经历,给在座的师生和家长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议。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让作家们感受颇多。大家表示要积极响应省作协倡议,把“四史”牢记于心,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开展儿童文学进校园活动,让“文学的大手”牵起“未来的小手”,努力播撒文学的种子,点燃文学的梦想。(潘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