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大运河文学论坛”圆桌论坛举办

来源:新华网 | 陈泽鑫 (2020-11-30 14:06) 5976428

  11月28日下午,第三届“中国大运河文学论坛”圆桌论坛举办。江苏省作协一级巡视员王朔等领导、嘉宾受邀出席活动。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延峰主持活动。

  论坛现场,气氛活跃。14位大运河沿线城市名家以河为媒,以文会友,围绕“运河文学的时代担当、运河沿线城市的文学特征”等主题进行深度研讨交流,挖掘并展示大运河的文化脉络和当代价值。

  活动中,王朔对圆桌论坛进行总结,并对此次运河文化、红色文化主题采风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他说,这次活动是以“论坛+采风”的形式,阐述运河文学千年一脉的内涵韵味,借助全国各地文学大家的手笔,挖掘淮阴文化的时代精神,讲好运河故事,推动运河文化深入发展。淮阴作为大运河的节点城市,曾留下丰富的历史遗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也为各位作家创作提供了源泉,希望各位名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淮阴大地,紧扣淮阴大运河文化主题,用手中的笔记录下大运河的时代变迁,描写出大运河的美好景象,为大运河立传,为新时代树碑。

  张延峰表示,今后,淮阴将以“两口一高”发展布局为核心,聚焦古清口、五河口至高家堰这条玉带,串联千年运河的景观、现代农业的发展和美丽乡村的风光,打造大运河文化、生态、旅游带,统筹推进文化运河、生态运河、经济运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