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幸福”江苏产业工人时代风貌主题创作实践活动在连云港启动

(2021-04-14 14:49) 5976420

  江苏作家网讯  2021413日,由江苏省作家协会和江苏省总工会联合组织的“劳动创造幸福”江苏产业工人时代风貌主题创作实践活动在连云港启动。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黄德志,省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封波,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李超,市文联、市总工会、市作协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省的20余位作家参加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省文联副主席、连云港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咏梅主持。

  本次主题创作实践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号召,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新时代江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引导广大作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学习了解企业在党建引领、产业改革和工人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创作出一批有深度、有温度、有厚度、有筋骨的反映产业工人时代风貌的优秀文学作品。

  黄德志在启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说,省作协开展此次主题创作实践活动,旨在大力宣传产业工人的先进事迹和重要贡献,弘扬“劳动创造幸福”的社会主义劳动观和价值观,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更多展现产业工人时代风貌的优秀文学作品,使产业工人得到普遍尊重,劳动价值得到充分认可,奏响新时代劳动光荣的江苏强音。

  李超指出,近年来,连云港市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实力和水平得到显著提升,生物技术和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竞争力居全国前列,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海洋等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先导和支柱力量。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释放榜样力量,增强职业认同,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工人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为期三天。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与采风的作家们将深入连云港市的鹰游集团、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公司、中哈物流基地、徐圩新区、方洋集团、中华药港、康缘药业及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参观走访,与企业劳模、管理者和一线职工代表进行座谈,了解来自生产一线的鲜活素材,创作出反映新时代产业工人精神风貌的优秀作品。(王军先 杨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