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新时代山乡巨变文学与你同行”儿童文学作家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盐城

(2022-09-23 17:38) 5976453

  江苏作家网讯  2022年9月21日至23日,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黄德志一行9人,走进盐城市二县一区、6乡镇小学校开展新时代山乡巨变文学与你同行儿童文学作家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文学讲座、与师生交流互动、赠送儿童文学书籍方式,与广大师生分享交流阅读与写作心得

  9月21日下午,活动启动仪式在盐都区潘黄小学报告厅举行启动仪式由盐城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协主席张曙光主持,盐都区教育局和潘黄小学领导分别致辞,黄德志书记和联络部主任吴正峻代表省作协向学校赠送儿童文学书籍。黄书记在讲话中表示,这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发展志愿服务事业和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我们将充分发挥江苏省文学志愿服务总队职能作用,广泛组织文学志愿者深入基层、走进乡村,助力乡村文化教育事业不断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   

  活动首场讲座由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王一梅主讲。她以《阅读中学习什么》为题,从阅读中学习语言、阅读中学习思维和阅读中学习主题等方面着手,深刻阐述了阅读能给人带来美丽的语言、清晰的思维和要表达的思想,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922上午儿童文学作家们分成5组,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徐继东走进盐都区郭猛小学曹文芳走进建湖县高作小学、徐瑾走进建湖建阳小学郭姜燕走进阜宁县益林小学、涂小晴走进阜宁沟墩小学举办文学讲座并赠送儿童文学书籍。

  9月22日午,作家们来了位于盐城市盐都区城西南的草房子乐园,参观了儿童游乐馆、文学馆和油麻地小学,让作家们深切感受到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对家乡文学事业的关爱与支持。

  本次活动内容新颖、形式多样,让作家们感受颇多。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曹文轩老师学习,主动投身文学志愿服务工作中,为丰富基层的文化生活,为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社会发展成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文学的贡献。(潘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