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和省交通运输厅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新时代新成就”——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故事主题创作实践活动

(2022-08-08 10:34) 5980685


启动仪式

座谈

  江苏作家网讯  202282日—5日,由省作协和省交通运输厅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新时代新成就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主题创作实践活动在连云港、泰州两地举行。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凌,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黄德志,连云港市有关领导出席,20余名作家参加2日下午的启动仪式。金凌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各项部署,主动发挥交通运输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和服务性作用,大力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为加快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举办此次活动就是想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吸引越来越多的作家关注交通,帮助我们讲述出更为精彩、更为生动的江苏交通故事,展现江苏交通之美,为我们的交通建设鼓与呼,用你们的作品来抒写交通运输部门的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时代江苏交通的精神气象。黄德志同志在动员讲话中要求作家们深入领会习总书记对现代交通人的殷切关怀和谆谆教导,注重舆论导向,增强政治站位,以真实扎实的作品展现交通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经验和成果;要认真走访座谈、用心观察聆听,切身感受现代交通人的发展现状,记录和书写采访企业的价值理念、职工文化;要深入地与交通人进行交流和对谈,书写出他们的独特气质、理想信念和梦想追求,展现出他们的时代精神、创新精神和奋斗精神,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人才和尊重劳动的良好氛围。




参观采风

  随后的4天时间里,20位作家先后赴连云港、泰州等地深入连徐高铁客运专线、“雷锋车”陈列馆、“全国美丽乡村路”大桅尖路、连云港港口、常泰大桥施工建设现场、泰州“一路高畅”品牌示范路以及兴化市的千垛美路等地进行实地采访,与一线施工工人和当地交通运输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座谈,通过扎实的采访工作,收集到大量的第一手资料。活动结束后,作家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向我们全景式的呈现出江苏交通运输发展的最新成就,实地感受了江苏交通运输建设发展水平,了解江苏交通运输发展历程,听到了在江苏现代综合运输体系建设背后许多不为人知的感人事迹,回去后我们一定认真整理,用心用情书写好江苏交通发展的故事,多角度、立体化把江苏交通运输行业中的身边人、身边事展示出来,以优秀的文学作品讲好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者中的江苏故事。(崔益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