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2023-04-28 16:04) 5984560

  江苏作家网讯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4月27日上午,省作协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郑焱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作协党组成员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左起:鲁敏、郑焱、丁捷、杨发孟

  郑焱指出,举办此次专题读书班,是省作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全体党员干部要利用好本次读书班学习机会,时刻牢记“国之大者”,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为下一步全省文学工作校准航标、增添干劲。

       郑焱要求,一是要真正钻研进去,力戒形式主义“花架子”。下真功,切实把学习的过程,变成一个锤炼党性、丰富知识、提升能力的过程;下苦功,打消功利念头,静下心来、耐下性子,让理论学习走心、走深;下常功,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学习实效,切实筑牢信仰之基。二是要真正深入进去,力戒不求甚解“夹生饭”。边学边思,真正把学习和思考结合起来;边学边碰,适时开展对应的交流研讨,碰撞思想、相互启发;边学边改,真正做到学以促改、改以验学。三是要真正串联起来,力戒东拼西凑“碎片化”。坚持将开展主题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坚持局部与整体相统一,坚持主观与客观相统一,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推动江苏文学事业发展跃上新的台阶。四是要真正运用起来,力戒学用脱节“两张皮”。要善于解决问题,力求在调研中发现问题并推动解决问题;要善于开辟新局,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善于统筹推进,真正把理论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我省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建设的强大动力。

袁小慧作辅导报道

  开班式后,邀请江苏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袁小慧教授,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为读书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观看专题片

  4月27日下午,省作协党组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嘱托·奋斗》专题片。会后,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党章。


学习现场

  4月28日上午,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和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围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交流。
       此次专题读书班为期7天,分两个阶段实施,以处以上干部为重点,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认认真真研读学习指定材料,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和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奠定坚实基础。(于邦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