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络作协在苏州召开二届三次理事会

(2023-04-12 12:01) 5983820

  2023410日,省网络作协在苏州召开二届三次主席团会和二届三次理事会,总结2022年主要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胡邦胜,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杨发孟,省作协副主席、省网络作协主席跳舞,以及省网络作协主席团成员、理事会成员等出席会议。

  胡邦胜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江苏网络文学事业取得的丰硕成绩,江苏网络文学处于全国网络文学的第一方阵,江苏省网络作协的理事们更要担负起模范表率作用。胡邦胜勉励理事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网络作家的重大责任,充分认识网络文学目前面临的机遇挑战,积极应对、齐心协力,共同推动网络文学事业和产业发展,助推建设完整健康的网络文学产业链,为文化强国文化强省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跳舞作题为《担当使命任务 攀登文学高峰》的工作报告,提交理事会审议通过。2022年,省网络作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网络作家政治站位,组织骨干网络作家赴井冈山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承办全国“网络文学青年创作骨干培训班”,举办第五期江苏网络作家研修班;召开省网络作协二届二次主席团会和二届二次理事会,发展会员76人;举办第三届扬子江网络文学周和第三届泛华文网络文学金键盘奖,扩大江苏网络文学影响力;加强扬子江网络文学评论中心力量,发现推广优秀网文作品;开展“网上有名——江苏新锐网络作家秀”宣传推介活动,集中展示江苏网络作家风采风貌。2022年,江苏网络作家创作成果丰富,多部作品入选各级重点作品扶持和奖项,众多作品获得IP转化并收到业界赞誉。

  报告指出,2023年,省网络作协将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创作实践活动,举办第六期江苏网络作家研修班,持续加强扬子江网络文学评论中心建设,继续做好江苏新锐网络作家宣传推介工作并举办首期江苏新锐网络作家作品研讨会,举办扬子江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大赛,助推在徐州、扬州市成立市级网络作协组织,以实际行动推动江苏网络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杨发孟在讲话中向理事们提出四点希望,要站稳政治立场,时刻胸怀“国之大者”政治自觉;要加强现实题材创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要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争做德艺双馨的文学大家;不断深化组织建设,团结和凝聚全省网络文学工作者。省网络作协要切实履行好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将省网络作协建设成网络文学工作者温馨之家,使江苏网络文学始终葆有自强的生机、不竭的活力。

  会上,杨发孟被增补为江苏省网络作协理事、副主席。(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