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泛华文网络文学金键盘奖在泰州颁奖

(2022-11-07 20:08) 5977760

  江苏作家网讯  2022年11月7日,第三届泛华文网络文学金键盘奖在泰州颁奖。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胡邦胜,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为现实题材类优秀作品奖和优秀影视改编作品奖获奖者颁奖。

  中国作协副主席、江苏省作协主席毕飞宇向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刘霞颁授承办颁奖典礼纪念奖杯。



  江苏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副主任朱钢,江苏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黄仕亮,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万军,省作协原一级巡视员、省网络作协常务副主席王朔,江苏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高民,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泰州广电传媒集团(台)党委书记、董事长、台长王飞,江苏省作协副主席、江苏省网络作协主席陈彬为其他类别作品奖获奖者颁奖。

  泛华文网络文学金键盘奖由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江苏省委宣传部和江苏省作家协会指导,江苏省网络作协于2018年设立,该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是国内首个面向全国,以网络文学创作题材、IP改编形式进行细分的网络文学专业奖项。

  本届评奖自2022年6月启动,共收到推荐及申报作品482部。经资格初审,并邀请30位全国著名网络文学评论家、重要文学网站总编、影视文化公司内容总监和著名作家组成评审工作委员会,推荐入围作品15个类别76部作品。9月30日,终评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产生14个类别24部获奖作品。从获奖结果看,本届获奖作品呈现出作品精品化、风格多元化、题材细分化的趋势。我吃西红柿、骁骑校等知名作家持续为网络文学界输入高质量作品,同时,一批来自各行各业的新面孔陆续涌入,极大丰富了网络文学的创作题材。优秀影视改编获奖作品《御赐小仵作》和《半妖司藤》均是近年难得的叫好又叫座的优秀剧作;在现实题材获奖作品中,援藏工作者、警察、外交官、创业者、运动员等现代职业形象纷纷进入网络文学书写领域,深入行业的一线经历和充满“烟火气”的个体感受,折射出了新时代的生活面貌和当下青年人的成长经验与情感归属。与往届相比,本届评奖类别增设优秀网络文学评论作品,旨在发挥文学评论的导向引领作用,推动网络文学健康发展。(周韫、俞丽云)

  

第三届泛华文网络文学金键盘奖获奖名单

  现实题材类优秀作品奖

  《长乐里:盛世如我愿》作者:骁骑校

  《扎西德勒》作者:胡说

  《2.24米的天际》作者:行知

  《扫描你的心》作者:红九

 

  玄幻仙侠类优秀作品奖

  《沧元图》作者:我吃西红柿

  《有请小师叔》作者:横扫天涯

 

  都市幻想类优秀作品奖

  《重回1990》作者:关外西风

  《非洲酋长》作者:更俗

  军事历史类优秀作品奖

  《血火流殇》作者:流浪的军刀

  《长宁帝军》作者:知白

  现代言情类优秀作品奖

  《寂寞的鲸鱼》作者:含胭

  《烈焰》作者:尼卡

  古代言情类优秀作品奖

  《墨桑》作者:闲听落花

  《穿成极品老妇之后只想当咸鱼》作者:寸寸金

  悬疑科幻类优秀作品奖

  《千年回溯》作者:火中物

  《砸锅卖铁去上学》作者:红刺北

  优秀影视改编作品奖

  《御赐小仵作》 作者:清闲丫头

  《半妖司藤》作者:尾鱼

  优秀有声改编作品奖

  《一剑独尊》作者:青鸾峰上

  优秀动漫改编作品奖

  《绝世武魂》作者:洛城东

  优秀翻译输出作品奖

  《冬有暖阳夏有糖》作者:童童

  优秀实体出版作品奖

  《蹦极》卢山

  最佳故事创意作品奖

  《第九特区》作者:伪戒

  优秀网络文学评论作品奖

  《编码新世界:游戏化向度的网络文学》作者:王玉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