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剑作品《潜伏商圈》研讨会在南京举行

(2023-08-16 17:50) 5988696

  2023年8月13日,由江北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南京江北新区作家协会承办、江苏省散文学会、江苏省钢铁协会以及江苏弘钢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印华(文剑)作品《潜伏商圈》研讨会在“江中绿岛”的南京举行。

  江苏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丁捷,江苏省工商联合会副主席熊杰,江苏省工商联合会二级巡视员徐洪军,江苏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原建邺区人民政府二级巡视员杨薇,南京江北一级调研员、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常务副主席李云,江苏省作家协会二级巡视员、原《雨花》杂志主编李风宇等70多名文艺战线领导、专家、学者、特邀代表、企业家出席研讨会。南京江北新区文联副主席、南京江北新区作家协会主席、一级作家邹雷主持会议。

  印华,笔名文剑,现为江苏某企业董事长,兼任江苏省钢铁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江苏省品牌促进会副会长、江苏散文学会副秘书长、南京江北新区作协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等。

  1993年由报社记者下海经商至今,笔耕不辍,著作颇多,获奖频频。《潜伏商圈》虽然是一部商业题材的小说,但与传统的商业小说不同,通过主人公秋峰在下海经商中几度沉浮的坎坷经历,通过复杂的人性和社会商圈,去思考人生追求和精神家园,是一部不可多得的时代佳作。

  江苏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丁捷高度评价了文剑先生人文情怀和社会责任。他向江苏省作家协会及文剑表示祝贺,向江北新区培养作家及为作家服务表示敬意。他希望,各行业精英打通文学和行业间壁垒,体验生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奋力书写新时代。

  江苏省作协副主席、江苏省评论家协会主席汪政发来贺信表示祝贺,《潜伏商圈》这部长篇小说通过秋峰这一人物形象塑造呼唤着新中国市场经济的成熟商人。至于秋峰能不能迎来新的蜕变,是作品留给人们的思考。积极昂扬的作品总会给人以力量。祝贺研讨会成功召开!

  江苏省工商联合会副主席熊杰致辞。他说,文剑既是作家又是企业家,精心创作,成为创业者的教科书,用打动人心的作品、弘扬正能量,从企业家、作家双视角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南京市江北新区一级调研员、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常务副主席李云介绍新区成立八年来发展情况。南京江北新区是2015年6月27日由国务院批复设立的第13个国家级新区,也是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历时七年多发展,江北新区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社会固投等主要指标实现翻番,综合实力在19个国家级新区中居第7位。

  汤年华、王振羽、张茂龙、韩希明、邹雷等名家也依次上台对作品《潜伏商圈》进行了分享与研讨。他们从各个角度、全方位地对作品的结构、人物、思想及当代文学现象等作了阐述和分析。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江苏扬子江朗诵团老师们现场朗诵了小说《潜伏商圈》的片段,再现小说精彩绝伦的章节。

  江北新区作协开展《潜伏商圈》书评征稿活动,共评出特别奖、一等奖、二等奖若干名并进行了颁奖。

  钟远红/文  王传明、许文艳/图

  南京江北新区作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