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作协工作2023年5月大事记

(2023-06-06 14:56) 5986015

  5月8日至9日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鲁敏带赴宿迁调研围绕作协组织工作、作家队伍建设、青年文学人才培养、文学活动、职称评审服务等方面与当地文学工作者和作家代表深入交流并开展了改稿会、文学讲座等联系服务基层活动。

  5月10日,省作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3张责任清单〉的通知》《关于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的通知》,聚焦省作协思想政治引导、文学中心任务、机关作风建设等重点问题,专题研究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清单。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郑焱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15日,省作协召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联席会议,传达学习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级机关党建工作片牵头单位工作会议精神及近期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文件指示,专题研究当前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郑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作协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5月15日,省作协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省作协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作协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省作协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5月17日,省作协在南京召开九届四次主席团会议和九届五次委员会会议,选举增补郑焱为省作协九届委员会副主席、杨发孟为九届委员会主席团委员;更换孟献国为委员会团体委员。省作协主席团成员、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毕飞宇主持会议。

  5月19日至23日,欢迎回家——江苏省作协“基层作家活动周”在南京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各行业的35位作家参加活动周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毕飞宇,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郑焱,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鲁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杨发孟,及处以上干部参加了欢迎仪式。 

  5月19日至23日,省作协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班,采取集中领学、分组自学、专题辅导、调研座谈和学习成果交流等方式,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系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举办了两场专题辅导。省作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处以上干部参加了本轮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