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大手牵小手”儿童文学作家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倡议

(2023-05-29 11:00) 5985698

全省广大作家朋友、文学工作者们:

  你们好!

  组织开展“大手牵小手”作家进校园文学惠民志愿服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我省全民阅读推广和建设书香江苏的实际需要。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组织作家走进校园,用优秀的文学作品、高质量的文学讲座,让孩子们感受文学的美好,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荣光!在此,江苏省作家协会继续向全省广大作家、文学工作者发出倡议:

  一、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各级作协、文学社团积极组织广大作家、文学工作者,特别是儿童文学作家,走进校园,举办文学小课堂,赠送儿童书籍,开展公益改稿活动,帮助小朋友们编排儿童剧等,与孩子们共度美好时光,倾情播撒文学种子,让文学教育更加普及。

  二、突出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要内容,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为目标,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让孩子们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全面发展。

  三、广大作家、会员主动参与,立足当地实际和学校需求,精心组织策划活动内容,尽量向偏远乡村和民工子弟中小学校倾斜,把文学阅读送进田间地头,送进百姓人家,送进孩子们心中。

  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

  来吧!作家朋友们,伸出你们的大手,拉住孩子们的小手,用文学温润孩子们的心灵,让文学阅读成为青少年朋友们的日常,让人文气息充满童年乃至整个社会、整个民族的精神生活!

  江苏省作家协会

  2023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