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专题学习并组织集中研讨交流

(2023-05-24 14:36) 5985536

 

  江苏作家网讯  2023年5月23日,省作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领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并组织集中研讨交流。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郑焱主持并讲话,省作协党组成员、机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并交流心得体会。

 

 

  专题辅导

 

  调研座谈

  此次读书班5月19日开始,为期5天采取集中领学、分组自学专题辅导调研座谈学习成果交流等方式,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系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目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举办了两场专题辅导。期间,省作协领导班子集体与参加“基层作家活动周”的作家们进行了调研座谈,就如何改进作协工作征询意见和建议。学习交流中,大家严格落实“四要四戒”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既谈学习认识体会,也讲工作思考打算,达到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

  郑焱指出省作协的各项工作要围绕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积极思考、主动发声,结合正在开展的专题调研,做好检视整改,巩固传统优势,创新工作思路。

  郑焱强调,要在重大题材和精品创作上主动谋划,进一步构建江苏文学创作和文学评论新高地;要综合运用各方面的力量,积极打造江苏文学新标识;要顺应时代发展,加快文学创作和转化数字化步伐,推动形成文学高质量发展新形态。

  郑焱对本次读书班进行了回顾总结,强调要继续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深入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从读书班上汲取的营养、积蓄的力量转化为推动江苏文学“高处再攀高”的强大动能,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贡献文学的力量。(于邦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