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选举增补郑焱为九届委员会副主席

(2023-05-18 10:51) 5985287

  江苏作家网讯  江苏作家网讯  ​2023年5月17日,省作协在南京召开九届四次主席团会议和九届五次委员会会议,根据《江苏省作家协会章程》,选举增补郑焱为省作协九届委员会副主席、杨发孟为九届委员会主席团委员;更换孟献国为委员会团体委员。省作协主席团成员、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毕飞宇主持会议。

       今年3月,省委任命郑焱为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提名副主席人选;4月6日,郑焱同志正式到任。4月,省委宣传部提名增补杨发孟为省作协九届委员会主席团委员人选。孟献国于去年担任宿迁市作协第六届理事会主席。

  
郑焱当选省作协九届委员会副主席

  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郑焱在会上讲话。他强调,新时代的江苏文学舞台无比广阔、前景无比光明,在“加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建设、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新征程上,文学承担着光荣的使命,文学工作者和作家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深刻认识和把握“国之大者”;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进一步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进一步增强文学作品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坚持强化作协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团结作家、服务作家的工作水平。郑焱表示将与大家一起把组织信任和人民重托转化为推动江苏文学事业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以“无我”的情怀、“有我”的担当、“忘我”的干劲,与全省作家和广大文学工作者共同谱写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建设的壮美篇章。

  根据省作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会议结束后,举行了分组调研座谈,省作协各调研组围绕”充分运用项目制,推动基层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国际交流视域中的‘文学苏军’海外传播”等8个大调研选题,向全体委员了解相关情况,征询意见和建议。(文/俞丽云;图/于邦瑞)


一组调研座谈会


二组调研座谈会


三组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