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召开2023年度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3-05-16 15:04) 5985219

  江苏作家网讯  2023年5月15日,省作协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省作协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省作协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郑焱回顾总结了2022年度省作协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省作协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主题主线,理论学习深入推进,组织基础进一步夯实,意识形态安全持续巩固,正风肃纪驰而不息,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郑焱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重要一年,也是深入落实省作协九代会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和廉洁机关建设,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江苏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具体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二是始终将风险防控落到经常,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强化政治监督,常态开展廉政教育,严密防范意识形态风险,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巩固风清气正良好生态;三是始终将工作重心放在基层,发挥支部组织功能作用,推进党支部达标定级赋能,建强党建队伍增效,做好群团工作聚力;四是始终将融合增效作为目标,推动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担好党建工作引领推动之责,担好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弘扬之责,担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之责,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

  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杨发孟主持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纪律监督作用,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和工作实际,理清思路,细化举措,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作协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文/俞丽云;图/于邦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