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诵芳华 以茶敬春晖”——致敬她力量·母亲节公益阅读分享会

(2023-05-15 09:31) 5985136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营造感恩母亲、关爱母亲的良好社会风尚。在第110个国际母亲节来临之际,2023年5月13日下午,由如皋市作家协会、如皋市诵读艺术协会联合茶香醉人的安庐·青(茶事)开展“ 诗歌诵芳华 以茶敬春晖”致敬“她”力量母亲节公益阅读分享活动。用诗歌文章诵读如涓涓细流的母爱、汇聚成她力量的海洋,从阅读中获取心灵的洗礼;同时为母亲敬一杯孝心茶、品味香茗,择具布席间、趣味横生传承中华茶道文化,感谢母亲养育之恩。

  伴着悠扬深情的古琴曲,分享会以“介绍我的母亲”破冰开始,大家用质朴而真诚的语言,分享和母亲相处的点点滴滴,情到深处,众人纷纷落下或感动或共情的泪水。

  “说起我的母亲,其实和母亲待在一起最多的时间,不是孩童或求学时光,而是我不幸罹患恶性肿瘤卧病在床,母亲500多个日日夜夜照顾在病榻之侧;一张陪护床,一床小被子,包裹了世界上最伟大和真切的爱—爱子心切!那个寒冷的冬天,一天内医院给昏迷混沌的我连下4道病危通知书时,母亲咬着牙,硬生生咽下欲滚流而下的泪……” 分享会上,以顾小宁为代表的如皋市诵读艺术协会会员、如皋市作家协会本土作家代表们,以真挚的感情,深情的语言分享了诗人称颂母亲的诗歌或诵读了自己写给母亲的原创作品节选;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婉转连绵,表达了对母亲的无限感激之情,引起了全场在场人员的强烈共鸣,唤起了大家心灵深处的感恩之心。本土音乐家韩顺政为大家深情吟唱《烛光里的妈妈》;著名书法家冒炳国老师为活动题赠《尊前慈母在,浪子不觉寒》书法作品,愿天下母亲都幸福安康,愿每一位女性都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母爱如茶,淡而恒远。分享会上,茶室主理人宗缈向大家普及奉茶礼仪,亲子家庭为母亲敬一杯孝心茶,献一束康乃馨,致敬母爱,在奉茶礼仪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茶虽不言不语却胜过千言万语,一杯清茶,芳香袅绕入口是淡淡的醇香,细品之后又是浓浓的回味。像极了恬静淡雅的母爱,蕴藏着浓厚的韵味。妈妈们在这里放松身心,闲话家常、千言万语都融化在纯粹清香的茶里。一刻聆听一声赞美一个拥抱正是此时此刻妈妈最需要的在意。

  活动结束后,大家陪伴妈妈们一起观赏现场母亲节主题国画创作,静享悠然岁月的慢时光,并有感而发在便利贴上写下想对妈妈说的话,为妈妈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但丁说:“世上有一部永远都写不完的书,那便是母亲。”母亲,是一个和你分享过心跳的人,扶你蹒跚学步,盼你平安喜乐,她本不是超人,却为你变成万能,她的爱,带着岁月的回声。从来佳茗似佳人,时光倾吐芳华,岁月似茶留香,幸福的陪伴与问候,就是献给妈妈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