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研究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清单

(2023-05-11 10:20) 5984964

  江苏作家网讯  2023年5月10日,江苏省作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3张责任清单的通知》《关于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的通知》,专题研究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清单。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郑焱主持会议并讲话。

  此次清单在征求省作协各部门单位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聚焦省作协思想政治引导、文学中心任务、机关作风建设等重点问题,由领导小组集中会诊分析、逐项研究整合形成。具体包括:机关建设规范化水平需要进一步提升,联系服务基层工作规定落实还不到位,联络服务基层会员作家不够,青年网络作家培养工作力度不够,破解文学苏军既“精英化”又“大众化”重要课题措施相对单一、效果不够明显,在打造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评论人才队伍,特别是形成有梯度、有广度的人才梯队上存在短板基层市县文学创作精品生产力不够青年文学人才储备与成长需要加强,学习压力传导不够针对上述问题,会议进一步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整改举措、完成时限,让清单真正成为检视问题、推动发展的“任务书”“责任状”。

  会议还研究分析了省作协主题教育工作近期进展情况,领导小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按照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要求,研究讨论了下阶段整改整治工作。

  郑焱要求,省作协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检验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行动到位。会后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明确具体时间和实施措施,抓好动态管理,明确目标进度,把问题整改落到实处结合正在开展的文学大调研,进一步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转化为推动江苏文学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俞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