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沛县荣获“中国文学之乡”称号

(2023-04-21 11:35) 5984205

  2023年4月18日,“中国文学之乡”授牌仪式在沛县文化中心会堂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华文学基金会理事长徐贵祥为沛县授牌,江苏省文联主席章剑华,江苏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郑焱江苏省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韩松林出席。活动现场还启动了“中国知名作家看沛县”和第三届歌风读书节活动。

  

  徐贵祥在讲话中指出沛县有着传统美、古典美、现代美、创新美。这次,又让人体会到了另一种层次的美,未来美。文学是一个地方的窗口,今天的文艺活动是一串流动的窗口。沛县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文化在我们的眼睛里,文化在我们的神态上,快乐的心灵在自由的飞翔,这就是文化,这也是我们建设中国文学之乡的目的。希望沛县通过“中国文学之乡”品牌,不断提升文学事业发展的水平。

  

  郑焱希望沛县以此次获授牌为契机,为开展各类采风创作和群众性的文学活动等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沛县文联、作协要珍惜荣誉,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沛县文学工作的新局面。

  

  沛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索向东在致辞中说,沛县将以获授“中国文学之乡”称号为新起点,统筹推进文脉传承、文艺创作、文产创新、文旅融合等各项工作,以文化之光铸就时代之魂,以文明之风温润人民之心,奋力为沛县改革发展提供丰厚的文化滋养。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范小青、程大利、踪岩夫、张新科、冯健等文艺名家发来的祝贺视频;展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读书目;书香沛县建设先进典型沛县农商银行作了发言;表演了《诗润沛泽》《汉服秀》《精忠报国》《汉歌三字经》等节目。

  据悉,2021年9月,沛县启动“中国文学之乡”创建工作,2022年第三季度通过中国作协、中华文学基金会考察验收,2022年11月28日被评定为“中国文学之乡”,目前全国仅有15个县区获评此殊荣。(来源:沛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