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有梦书作枕,如皋市作家协会开展阅读分享进校园活动

来源:交汇点 (2023-04-17 09:24) 5984005

  2023年4月14日,如皋市作家协会志愿服务队成员带着“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的希望,带着“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期盼,来到如皋师范学校第三附属小学,举行“三更有梦书作枕——如皋市作协”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

  “一个人的成长如果没有书籍的陪伴,那他的人生将是一片荒漠。”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如皋市作家协会理事倪苡为孩子们分享阅读与写作的经验。倪苡期望同学们:生活不只有书包、作业,还有诗和远方。诗并不是难懂的高雅文字,她的魅力将会在朗诵者的诠释下更加富有诗意。如皋市作协志愿服务队的老师还为孩子们朗诵了《春》《春天遂想起》《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等经典诗文,并为学校两位五年级的学生现场指导朗诵技巧。

  活动现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如皋市作家协会主席季健向学校赠送了20本新书,希望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使自己的生活更美丽。志愿服务队的老师们还与如师三附的8位优秀文学新苗结对,200多名师生共同见证这温馨的时刻。(徐迎梅 陆煜/文,王海松/摄影 )编辑:丁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