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作协工作2023年3月大事记

(2023-04-04 14:24) 5983237

  3月2日,省作协创作实践基地在洋河股份揭牌。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丁捷和洋河股份党委副书记陈太清为基地揭牌。《人民文学》副主编徐则臣,省作协副主席、省评协主席汪政,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李春雷等以及宿迁当地领导和文学工作者等参加了活动。“百名作家看洋河”也在本次活动上正式启动。

  3月8日,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本年度第3次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党组书记汪兴国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和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最近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深刻理解“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深刻把握“四个走在前列”的重大任务,确保党中央重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江苏文学工作中落地见效。

  3月8日,省作协召开本年度第4次党组会议,研究了我会拟申报第八批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情况和人才队伍建设有关事项。

  3月8日,省作协召开本年度第4次书记处会议,审定江苏、宁夏两省区作协深化东西部文学协作框架协议,第五期省作协新发展会员培训班方案,“大手牵小手”作家进校园文学志愿服务活动方案,中国网络科幻主题论坛活动方案,江苏青年文学论坛方案,文学苏军新关注第二期活动方案,重大题材、重点扶持、签约作家等文学项目实施方案,第六期中青年作家高级研修班实施方案,《雨花》2023年全国作家笔会方案,“歌行扬子江”长江经济带名家行活动方案,“春之颂,诗歌之夜”活动方案等。

  3月10日,江苏文学内刊联盟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南通如皋召开,总结内刊联盟2022年主要工作,交流2023年工作打算。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丁捷,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社科联主席纪树华等出席会议。全省内刊联盟成员单位主编、编辑与会,就文学内刊如何深挖地方文化资源、培养地方文学新人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3月16日,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今年的第4次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以及信长星书记在江苏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汪兴国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和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要求,省作协机关和全省文学系统要把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江苏工作的历次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切实以高质量的文学作品和文学活动,彰显江苏文学新作为、体现作协新担当,努力开创江苏文学工作新局面。

  3月21日,省作协召开本年度第5次书记处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审定了省作协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小组(建议)名单、2023年省委宣传部重大题材文艺创作项目(文学类)评审方案(代评)、南京城建中专扬子江文学驿站设立仪式及文学志愿服务活动方案、中国网络文学理论建设工作会议方案、第二届扬子江网络文学最具IP潜力榜评审及发布方案、周桐淦长篇报告文学《和你在一起》首发式及研讨会方案、文学苏军新观察第三辑方案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