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孩子,是最好的事业——如皋市作家协会“文学进校园”走进乡村小学

(2023-03-22 09:51) 5982648


  雨霁风光,春风和熙。3月21日下午,如皋市作协志愿服务队成员,来到美丽的白蒲镇新姚小学,开展文学进校园活动。作家们惊叹于乡村小学原生态、接地气且与时俱进的教育思想,纷纷表达了对新姚小学老师们的赞许和肯定。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如皋市作家协会主席季健首先代表如皋市作家协会向新姚小学授予“志愿服务基地”铜牌;随后,几位作家向新姚小学师生赠送了自己的新书。孩子们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感谢,童真的双眸里尽是对阅读的渴望!

  如皋市作家协会理事余慧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文学课。余慧老师分别讲了自己的童年以及和儿子共读共著的故事,生动地告诉孩子们阅读、写作对于人生的重要意义。鞠丽娟老师倾情演绎朱自清经典散文《春》,悠扬的声音在孩子们眼前描绘出一幅春和景明的画卷。不少同学被鞠丽娟老师醉人的声音感染,争先恐后地上台展示了自己朗诵的风采,得到了老师的赞赏和专业的点评。

  活动现场,四位优秀的学生有幸成为作家老师们的弟子,有机会得到作家们一对一的指导。相信有老师倾囊相授,加之自己的不懈努力,未来必定能和文学走得更近!

  作为如皋市作家协会“文学进校园”走进十所乡村小学的第一站,取得圆满成功,使得乡镇的孩子们有机会零距离接触作家、走进文学。对促进乡村建设、振兴乡村教育具有重要意义!(黄赟     范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