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底色是温暖 平凡的日子最明亮——如皋市举办知名作家郭姜燕新书分享会

(2023-03-20 11:25) 5982546


  凭一纸一笔,她在童心海洋遨游,用写作为孩子们构建温暖又充满欢乐的阅读世界,她是如皋籍知名作家郭姜燕。3月19日,由如皋市作家协会、如皋市全民阅读促进会联合主办,如皋悦智荟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如皋市新华书店协办的“明亮的日子”郭姜燕新书分享会在愉园东皋书吧举办,让读者一起在这明亮的日子里享受暖暖的姜黄。

    儿童作家郭姜燕,如皋人,儿童文学作家,语文特级教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有《布罗镇的邮递员》《离别之后》《南寨有溪流》《阿左》《若丁人家》“公鸡山的故事”系列等多部小说和童话。荣获中宣部“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2016中国好书、第十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等国家级大奖。

  每一本书的诞生都蕴含了作家的满满心血,它们就像一个个新生儿出现在这个世界里,而幸运的是与它们面对面交流的是我们。

  此次活动,郭姜燕老师给读者朋友带来了她的两本新书《明亮的日子》《暖暖的姜黄》,同时也分享了她的新书创作体会。现场她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着两本书里所有的素材灵感来源于如皋的生活,又如何将身边的人和事写成一个个有趣的故事,用充满想象的文字传递着书中每一个人物自信的精神和温暖的力量,引导着每一位读者在生活中要充满正能量,做一个明亮、善良、内心勇敢的人。

  书有光,读最美。活动现场郭老师的两位小书迷与大家一起分享《明亮的日子》《暖暖的姜黄》中的片段。漫步在文学花园中,孩子们跟随作者或品味主人公那勇往直前的精神,或发现鲜明的时代烙印……在阅读活动中,孩子们在书本中看世界,在字里行间寻找着自己的影子,快乐地分享着阅读感受。

  现场还有小书迷剖析了《暖暖的姜黄》中英子的人物形象,她认为书中的主人公英子是一个乐观、勤劳、热心、充满童心的人,在小朋友的分享中可以明显地感受到对书里人物的喜欢,以及对读书的热爱。

  《暖暖的姜黄》里主人公英子的人物原型郭姜燕老师的母亲也来到了活动现场,让小朋友、大朋友们都激动万分。

  分享会的现场有喜欢郭老师作品的朋友,也有很多热爱写作的朋友,面对他们关于写作方面的很多问题,郭老师讲述所有的写作都源于生活,高于生活,我们每一个人要有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善于倾听世界的耳朵,用内心的善良去观察生活,真正本质的东西不是用眼睛看的,是用心感受的,这样才能更好的了解生活,从而享受生活。同时借用国外一位作家的话,想成为一名作家要做到三点:会写、想写、坚持写,写好作品的第一步是修炼一颗温柔、善良、温暖、懂爱的心灵。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在如此充满爱和希望的春天里,希望每一个小朋友、大朋友都永葆童心,每一天都用明亮的心过日子,把每天的日子过成明亮的日子。(姚国华杨维维摄影范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