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江苏省作家协会网络文学重点作品扶持征集通知

(2023-03-20 10:30) 5982543

各设区市作协、团体会员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鼓励网络作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优秀的网络文学作品推动构筑江苏文艺精品创作高地,2023年江苏省作家协 会继续组织实施网络文学重点作品扶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者长期在江苏省内生活和工作,具有严谨认真的创作态度、相当的创作实力和较高的艺术追求,作品能够体现网络文学创作的新高度,具有原创性、思想性和艺术性。

  2.申报者可根据重点推荐选题确定创作选题,也可根据自身创作情况自主提出选题。

  3申报者不得同时申报本年度江苏省作家协会其他扶持项目,在申报截止日之前已完结或出版的作品不在申报之列。

  二、申报选题

  2023年度网络文学重点作品扶持项目申报选题应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突出展现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生动反映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和全省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深刻书写“强富美高”江苏故事。

  作者可依据年度选题要求进行申报,也可另行提出选题。题材类型不限。

  三、申报要求 

  1. 申报选题应为拟定字数在20万以上的原创作品,鼓励创新,严禁抄袭,须在两年内完成。

  2. 申报表中须说明创作计划,提供构思大纲和不少于2万字的作品文本。申报表须提供纸质版和电子版,作品文本、身份证复印件仅提供电子版即可。

  3.即日起开始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10日,请将申报表、作品文本和身份证复印件发送至信箱jswlzx2016@126.com,发送主题为“作者姓名+重点作品扶持”。同时请将纸质申报表一式十份以快递方式寄送江苏省作家协会。

  地  址:南京市建邺区梦都大街50号省作协网络文学工作部

  联系人:朱  军

  电  话:025-86486022

  附:《江苏省作家协会网络文学重点作品扶持申请表》(点击查看下载)

江苏省作家协会

2023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