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画意润芳华——“三月的芳华”如皋女作家、女画家诗画联展举行

(2023-03-06 15:33) 5981985

 

  春日芳华,诗情画意。35日下午,由如皋市作家协会、如皋市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三月的芳华如皋女作家、女画家诗画作品联展在如皋文峰大世界举办。诗画同题作品联袂展出,美美与共,相得益彰。

  本次诗画联展形式多样,有中国画、油画、版画、剪纸等,集中展出40件。女画家们饱蘸绚丽的春色,以独特而敏锐的审美视角、丰富而广博的艺术情怀,或细腻或奔放地描绘出自己心中的图画。女作家们则用典雅的诗歌语言致意绘画作品,表达对艺术和春天的赞美。春天在女作家、女画家的笔端流淌,共同描绘出山河之美、文化之美。

  缤纷的画作遇上隽永的诗歌,女画家表示,女作家用文字延伸拓展了画面的意境,激发了创作的的灵感和兴趣,体会到功夫在画外,画外之意的力量,这些诗句凝结成一个感受就是:美意延绵。女作家们则在绘画作品中感受到无限的想象空间,如中国画作品《红梅报春》,春梅香溢的情景让人如临其境,诗句就那么自然地流露笔端,有一种抒写的畅快和惊喜,一切都在美好中蔓延。不同门类的艺术作品都是心灵的产物。打通诗画的界限,让观众踏入绘画与诗歌两种艺术交相辉映的天地,正是本次诗画联展的初旨。

  三月的芳华是如皋市作家协会的品牌活动,已持续开展近10年。这次诗画联展以不同的方式表达了艺术家对世界的观察和思考。让人们在诗画艺术的世界里,领悟天地、自然,领悟生命之大美。(季健、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