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作协工作2023年2月大事记

(2023-03-03 14:40) 5981843

  2月1日,省作协党组召开新年首次会议,专题研究召开党组民主生活会、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相关事宜。省作协党组书记汪兴国主持会议,党组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模范表率,认真抓好会前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检视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扎实做好会议各项准备工作。会议还对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履行职能,指导督促机关各党支部开好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2月1日,省作协召开本年度第2次党组会议,审定省作协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和《关于召开2022年度省作协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

  21日,省作协本年度2次书记处会议审定常州天宁区“江苏省作家协会创作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文学惠民活动方案、叶兆言《仪凤之门》研讨会方案、鲁敏《金色河流》研讨会方案、《江苏新文学史》首发式等事宜。

  2月9日,省作协创作实践基地签约挂牌暨文学惠民活动在常州举行。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杨发孟和郑陆镇党委副书记黄佳清为基地揭牌,省作协联络部主任吴正俊和郑陆镇党委书记李汉田签订了《江苏省作家协会创作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2月14日,省作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省作协党组书记汪兴国主持会议并代表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联系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韩秀金、二级调研员王福洲到会指导。

  214日,省作协召开本年度3次书记处会议,审定“致敬奋斗者——新时代江苏先进典型”采访创作活动方案、淮安市淮安区和宿迁洋河集团“江苏省作家协会创作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文学惠民活动方案、江苏省文学内刊联盟2023年度工作会议方案、省作协2023年定点深入生活项目方案、文学苏军新观察微纪录片第二季拍摄方案、省作协与中国作家网宣传服务合作方案、省作协九届三次主席团会和九届四次委员会会议方案、2023年度全省各设区市文联、作协主席会议方案等事宜。

  2月14日,省作协召开2023年第3次党组会议,听取人事部关于2022年度处级以下干部考核情况的汇报。

  2月15日,省作协创作实践基地签约挂牌暨文学惠民活动在淮安举行。中国作协创作联络部原副主任、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协会秘书长尹汉胤和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杨发孟为基地揭牌。省作协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淮安当地领导、文学爱好者等参加活动。

  2月17日,省网络作协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杨发孟及省网络作协在宁主席团、理事会成员和部分作家代表参会。会议强调,网络文学作家要坚守人民立场,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情、用心、用力创作优秀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2月22日,省作协第九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总结省作协2022年主要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加快构筑新时代江苏文学高峰。省作协九届主席团成员、委员会委员及省作协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毕飞宇主持,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作题为《勇担新使命  续写新辉煌——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文学力量》的工作报告。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丁捷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上还征求了对《推动江苏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度“十项行动”重点任务分解方案》的意见建议。

  2月22日,结合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2次集体学习活动,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洪银兴受邀为省作协主席团成员、委员会委员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成功推进和拓展》的专题辅导报告。

  2月22日,全省各设区市文联、作协主席会议在南京召开,交流各设区市和各行业作协去年以来文学组织、创作和意识形态情况和今年主要工作安排。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毕飞宇主持会议,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作总结讲话。省作协党组书记处成员,全省各设区市文联主席、作协主席、秘书长和行业作协负责人,省作协各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22年度江苏省基层文学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评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