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作协工作2023年1月大事记

(2023-02-02 17:19) 5980568

  1月11日,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本年度第1次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议由省作协党组书记汪兴国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和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要求省作协各部门深入学习、抓好落实,将会议精神融入到新年度工作安排,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工作主题主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推动文学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1月11日,省作协召开本年度第1次党组会议,审定《江苏省作家协会新媒体平台三审三校制度实施细则》和《扬子江文学评论》2022年度文学排行榜终评会实施方案。

  1月11日,省作协召开本年度第1次书记处会议,审定省作协2023年推荐申报的重点文艺项目和《雨花忠魂》丛书委托创作协议。

  1月20日,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毕飞宇到省作协原党组书记韩松林和退休老作家肖元生家里走访慰问。省作协党组书记汪兴国与离退休老干部和部分老作家通电话,致以新春问候。

  1月28日,省作协在五楼会议室举行春节团拜会。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毕飞宇,省作协党组成员鲁敏、杨发孟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汪兴国主持团拜会。团拜后,省作协领导到各部门看望并致以新春祝福。

  1月27日,著名翻译家杨苡在南京逝世,享年104岁。1月31日,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毕飞宇,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汪兴国前往吊唁,代表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党组书记张宏森敬献花篮,向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1月31日,在由江苏省全民阅读办、江苏省全民阅读促进会、“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等部门共同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中,江苏省作家协会向活动集体捐赠首批500本图书。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杨发孟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中国江苏网副总编辑耿联致辞并颁发捐赠证书与奖杯。图书将赠送给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让更多孩子享受阅读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