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江苏文学院第九期青年作家读书班的通知

(2022-11-10 15:33) 597709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我省文学创作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江苏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江苏文学院将于2022年1120日至28日举办江苏文学院第期青年作家读书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1.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定作家的文学理想和时代担当

  2.通过专家授课、文学交流和作品研讨,开阔作家的文学视野,拓宽创作思路,学习借鉴各种创作技巧和艺术手法,激发更多创作灵感,努力提升创作水平。

  申报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法律法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较强的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与职业操守;

  2.具有良好的创作实力与潜能,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95年以后出生的青年作家作品发表条件适当放宽):

  (1)在市级文学刊物发表文学作品3万字以上;

  (2)在省级文学刊物发表文学作品2篇以上;

  (3)在文学类中文核心刊物发表文学作品1篇以上;

  (4)出版文学类图书1部以上。

  3.年龄在40周岁(1982年1月1日后出生)以下,长期在江苏省内生活和工作。

  报名方法

  请申请者下载并填写《江苏文学院第期青年作家读书班申报表》(见附件),于1115日前将申报表、作品电子稿(10000字左右,诗歌不超过150行,需为未发表作品)、身份证扫描件、代表作品目录、获奖证书等申报材料电子版打包以“地区+姓名+读书班申报”格式命名,发送至邮箱jswxydsb001@163.com。材料无需邮寄纸质版本。

  其他事项

  1.具体报到地点、时间及课程安排,待学员名单确定后,将于开班前电话或邮件联系学员本人,并寄发正式通知。

  2.参加培训的学员应保证完整的学习时间,培训期间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

  3.学员学习期间食宿费用由省作协承担,往返路费个人自理。

  4.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求,学员需佩戴口罩,提前准备好个人“苏康码”和“行程码”。

  联 系 人:李老师  025-86486056

  老师  025-86486027

  联系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梦都大街50号江苏文学院

  邮政编码:210019

  附:《江苏文学院第期青年作家读书班申报表》(点击查看下载)

                                                        

江苏省作家协会

2022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