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文学2022年10月大事记

(2022-11-02 11:06) 5976715

  10月8日,由江苏省诗词协会和江苏省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再展宏图—— 喜迎二十大拥抱新时代”诗词书法艺术展在江苏大剧院美术馆开展。江苏省委原书记梁保华,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政协原主席、省诗词协会会长蒋定之为本次展览揭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燕文,省委原副书记顾浩、冯敏刚,副省级老领导李全林、柏苏宁,省文联、省作协、省诗词协会、省书法家协会的领导以及部分参展作者代表出席开幕式。

  10月8日,江苏作家汤成难《巴塘的礼物》入选“2021-2022年度《中国作家》·芒果‘文学IP价值’排行榜”,该榜单由《中国作家》杂志社、芒果TV共同发布。

  10月12日,由省作协支持指导、兴化市人民政府设立的第五届施耐庵文学奖获奖作品揭晓。东西的《回响》、王尧的《民谣》、余华的《文城》、路内的《雾行者》、迟子建的《烟火漫卷》等5部作品获奖。终评采用现场会议与视频连线相结合的方式,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毕飞宇,组委会主任,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丁捷以及省内外著名评论家出席会议。

  10月14日,由《青春》杂志主办的“文学的星空·当代文学名家展暨韩东诗歌分享会”在南京开幕。该项目是南京艺术基金2021年度资助项目,综合采用图文、绘画、电影、诗歌、对谈等方式,沉浸式展现韩东的文学世界。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鲁敏,南京大学教授傅元峰,《扬子江文学评论》副主编何同彬,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副总编辑李黎,诗人马铃薯兄弟等参加了分享会。

  10月15日,由作家出版社、南京市文联、南京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的“新时代的青春书写——丁中冶作品研讨会”在南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毕飞宇,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南京出版集团董事长项晓宁,江苏新华发行集团总经理秦俊俊,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社长张在健,及省内外作家、批评家出席研讨。

  10月15日,由浙江省作协《江南》杂志社主办的第七届郁达夫小说奖揭晓,江苏作家三三的《晚春》获短篇小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