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作协工作2022年10月大事记

(2022-11-02 11:03) 5976714

  10月9日,宿迁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中卫,市作协主席孟献国,市作协秘书长墨中白等一行来省作协拜访。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丁捷以及省作协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10月13日,省作协召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联席(扩大)会,传达学习省级机关党建工作宣文片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工作;传达学习省级机关党支部分类达标定级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支部达标定级考核评比工作;传达学习省级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研究推进 “清风廉韵”话清廉和酒驾醉驾专项整治活动。

  10月14日,省作协组织全体机关人员到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江南——长三角党史纪念地巡礼”主题展览,重温新民主主义时期共产党人在长三角地区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国作协副主席、江苏省作协主席毕飞宇,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丁捷、鲁敏以及全体机关干部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义重大,是前进的号角、奋斗的指南。省作协将在全省文学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报告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团结引领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新时代文学的江苏力量。

  10月17日,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黄德志带领省作协有关人员走进南京财经大学,举办 “扬子江文学驿站”设立仪式暨“以文化人”文艺批评家学术论坛。该驿站是省作协首次在省内高校设立“扬子江文学驿站”,旨在进一步推进双方在文学研究和文学活动领域的深入合作。

  10月19日,省委考核办责任单位的同志到省作协开展综合考核季度监测,省作协机关党委汇报综合情况并接受工作台账检查。

  10月20日,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12次学习会,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初步体会,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省作协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深刻领会报告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校准文学工作方位坐标,坚决扛起新时代文学使命任务,为加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建设、推动江苏文学“高处再攀高”贡献江苏文学的力量。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

  10月20日,省作协召开本年度第20次书记处会议,审定第二届“文学新人现场”基层作家对话改稿活动方案、第三届扬子江网络文学周系列活动方案、王尧创作与批评研讨会方案、“文学苏军”宣传推介合作协议、江苏青年文学论坛暨凤凰校园文学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方案、江苏文学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方案、第五届扬子江诗会相关方案等情况的汇报。

  10月20日,省作协召开本年度第22次党组会议,审定《关于推进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和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的实施方案》,听取机关党委对人事部党支部巡察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模范机关建设先进单位推选情况的汇报等。

  10月26日,省作协组织相关人员以江苏作家网系统为原型、以模拟“网页篡改安全事件”为主题的网络信息安全应急演练。演练后,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黄德志对省作协网络信息安全小组成员提出具体建议和要求。

  10月26日,省作协和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走进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举办江苏青年文学论坛,并设立凤凰校园文学基地。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毕飞宇以视频形式寄语中学生,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丁捷,南京艺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管向群,凤凰传媒党委书记、总经理佘江涛等出席活动,青年批评家、作家翟业军、叶子、甫跃辉、大头马围绕“新媒体时代的经典化阅读”作论坛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