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一堂醉 秋来满庭芳 ——如皋市作协举办金秋读书分享会

(2022-10-31 14:21) 5976635
     江苏作家网讯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10月30日下午,由如皋市作家协会主办的“秋来诗情到碧霄”金秋读书分享会在琳里文化中心举办。18位如皋本土诗人、作家,朗诵爱好者相聚在一堂,读秋品秋,读文品韵。
      关于秋,读书人有和一般人一样的感受,秋风起,秋雨绵,秋花开,秋叶落。“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要加棉。”读书人心中,又总有与一般人不一样的秋天的况味。多了一份情致,多了体悟,多了一份感慨,也多了一份沉思。《秋》, 《秋园》,《秋天的音乐》,《秋风辞》 《遥远的向日葵地》《秋天的枫叶》《故都的秋》10多篇咏秋美文在古琴伴奏下意味深长,让与分享者得到美的升华,如皋阅读会会员葛琳说:“我读书,尤其喜欢散文,享受那种阅读带给我的闲适与放松。我尤其偏爱民国时期的那群可爱的作家:张爱玲,梁实秋,胡适,郁达夫,汪曾祺,季羡林等等,今天的分享会上,一个个闪光的名字,一个个有趣的灵魂,一篇篇美好的文章,无一不吸引着我。”真是书香一堂醉,秋来满庭芳。     “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度,却有不断的书缘。愿书时刻萦绕着我们的生活,历久弥新。 (季健   石高峰    范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