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11次学习会

(2022-09-19 14:06) 5975604

  江苏作家网讯  2022年9月16日,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11次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六专题(开启新征程推进共同富裕)、第十专题(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下卷第四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宣传工作)等内容,会议由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和处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是一脉相承、创新发展的统一整体,蕴含着马克思主义最新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从全局战略的高度把握理解共同富裕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核心要义。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更要知其所以必然,要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奋力推进江苏文学高质量发展, 敢于善于“勇挑大梁”,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记录了百年来党的宣传工作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伟大历程和重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宣传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文学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是文学工作者的必读科目,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2018年两次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两个巩固”根本任务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 使命任务,是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在文学工作中切实贯彻落实,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的学习融入省作协实际工作中,善于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文学工作中加强前瞻性思考、整体性推进和系统性谋划,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学习融合贯通起来,认真做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推动“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取得实质性进展。汪兴国特别强调,省作协机关全体人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关注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自觉管好江苏作家网、《钟山》网、公众号等新媒体文学阵地,严格审核期刊杂志和《江苏作家》等纸质媒体平台的稿件,加强对作家会员的教育引导,坚决从源头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确保以江苏文学界安全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崔益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