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作协顺利完成换届选举 孟献国当选市作协主席

(2022-09-08 11:11) 5975052

   8月29日下午,宿迁市作家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举行。

  会议总结回顾了五年来市作协的工作成果,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全市作家共出版图书200余部,在各级各类文学报刊发表各类文学作品5000余篇;各个文学门类创作齐全。有1部作品入选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作品;有2部作品分别荣获第六届紫金山文学奖,2部作品先后荣获全省第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1人荣获江苏文学评论奖;2部作品荣获冰心儿童文学新人奖;共有6部作品入选省作协重点扶持项目;共有5名作家加入了中国作家协会,1人加入中国评论家协会;41名作家加入省作家协会。截至目前,全市有中国作协会员13人,省作协会员140多人,市作协会员300多人,形成了明显的梯次。

孟献国为名誉主席王清平颁发聘书

孟献国为顾问范金华、陈法玉颁发聘书

  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第五届市作家协会主席团工作报告和《宿迁市作家协会章程》修订草案,选举了第六届理事会成员。在随后召开的市作家协会六届一次理事会上,选举产生了以孟献国为主席,胡继风、张荣超、胡继云、沈习武、陈亮、霍云、颜士富、王其成、卢耀东、孙尤侠为副主席,陈亮为秘书长(兼)的新一届作协领导班子。大会提名通过名誉主席人选和顾问及副秘书长人选。新当选的市作协主席孟献国以《我们将讲好宿迁故事,创作精彩篇章》为题作表态发言,并为名誉主席王清平和顾问范金华、陈法玉颁发了聘书。

  会上,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中卫鼓励全市作家要自觉站在时代的高处,从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从建设现代化、推进“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中,汲取营养、获取灵感,提炼主题、用心创作,为时代画像、为人民立传、为社会明德,更好发挥文艺的精神引领作用。要着眼服务全市中心大局挖掘素材、发现题材,以充沛的感情、生动的笔触、优美的旋律,讲好宿迁故事、唱响大地颂歌,用文学形式把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的火热实践描绘好、记录好、展现好,把“项王故里、中国酒都、水韵名城”的“三张名片”创作好、宣传好、推广好,用文学作品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记者:黄星月
融媒体编辑: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