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散文鉴赏与写作”主题讲座——我们与“文学少年”同成长

(2022-07-29 14:34) 5973156

  7月24日,高淳区作家协会、高淳区图书馆、新华书店联合主办的“文学少年”之“散文鉴赏与写作”主题讲座在高淳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活动吸引了50余名中小学生及文学爱好者参加。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培养本区广大文学爱好者特别是中小学生阅读和写作的兴趣热情,提升阅读写作能力,营造区内浓厚的文学氛围,有力有效地推动“高图 · 淳少年”品牌打造和区文艺基金资助项目《青春 · 一字街》杂志品牌建设。

  为确保活动成效,区作协认真总结去年“文学少年”相关活动经验,结合当前区内阅读写作现状及青少年实际需求关注,反复谋划,精心选题,详细布置,邀请到高淳区湖滨高级中学老师、江苏省散文学会会员王继军,通过散文美篇鉴赏、散文写作技巧分享将广大“文学少年”带入了散文的美妙世界。
       活动现场,青少年文学爱好者认真聆听讲授,时而奋笔记录,时而注目深思,并积极与主讲老师开展交流互动,将活动氛围推上高潮。

       “文学少年”品牌由区作家协会和区图书馆共同发起和打造,主要是为高淳区青少年成长搭建平台,为高淳文学事业培育新人。今年是“文学少年”品牌建设和系列活动开展的第二年,也是区文艺基金资助项目《青春 · 一字街》杂志提档升级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二年。回望来路,我们的坚守和付出已经初见回报,未来可期,我们将和“文学少年”同成长、共进步,推动高淳文学事业打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