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盐城 · 向海图强”文学作品征文大赛启事

(2022-07-12 16:01) 5972365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深入推进“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全景式呈现党的十八大以来盐城跨越式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热情讴歌新时代、新生活、新风貌,浓墨重彩讲述好盐城红色故事、生态故事、奋斗故事和文化特质故事,为盐城争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营造氛围、凝聚共识、激发干劲,现举办“大美盐城·向海图强”文学作品征文大赛,具体事项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盐城市文联
       承办单位:盐城市作家协会
       媒体支持: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二、征文内容
       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以“大美盐城、向海图强”为主线,以盐城历史人文、红色底蕴、自然生态、湿地保护、城乡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为切入点,重点聚焦盐城争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新姿态、新作为、新气象,全方位、多维度挖掘、展现盐城自然生态之美、沿海风情之美、乡村文明之美、传统文化之美、传承创新之美,以优秀的文艺作品,倾情呈现盐阜大地在新时代征程中焕发出的蓬勃生机与活力,增强盐城文化的辨识度、显示度,描绘时代精神图谱。
       三、征文要求
       1、主题要求。主题鲜明、用史准确,注重思想性、艺术性,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出现异能、修炼等超幻想元素。
       2、体裁要求。体裁包括散文、报告文学、现代诗、现实题材小小说等。其中:报告文学作品不超过5000字;散文、小小说作品不超过2000字;现代诗作品不超过30行。
       3、原创要求。作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合法权益。应征作品须为原创首发作品,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征文评审资格。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
       二等奖:3名
       三等奖:5名
       以上奖项均颁发奖金、证书。另设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证书。
       五、活动安排
       1、征文时间:2022年7月12日—9月20日。在此期间,各级作协会员因创作需要需赴沿海县(市、区)采风的,可与当地文联联系,由当地文联协调相关采风事宜。
       2、作品展示:主办方接到征文作品后,将进行编号登记。初选部分作品在“盐城文学”微信公众号推送,并择优向盐阜大众报、盐城晚报推送。
       3、作品评审:征文截稿后,对主办方初选出的作品组织网络投票。结合网络投票情况,邀请专家召开征文评审会,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公平公正地产生获奖名单。获奖名单经媒体公布无异议后,产生正式获奖作品。
      4、颁奖仪式
       拟于9月下旬召开征文颁奖会。
       六、投稿方式
       本次征文只接收电子稿
       电子稿请投:12614892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