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文学2022年6月大事记

(2022-07-06 10:11) 5972102

  6月2日,扬州作协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周荣池当选扬州作协第五届理事会主席江苏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出席会议。

  6月8日,由毕飞宇工作室、南京大学文学院、《青春》杂志社主办,文学之都促进会特别支持的第26期小说沙龙活动在南京世界文学客厅举行,10余位作家、评论家等与会,点评短篇小说《村上春树在南京》。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毕飞宇参加了点评活动。

  6月9日,省作协举行叶兆言退休座谈会。这是继周梅森后省作协为著名作家举办的第二个退休座谈会。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毕飞宇主持会议,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贾梦玮、鲁敏,以及黄蓓佳、周梅森、储福金、苏童、朱辉、胡弦、黄小初等相聚座谈,回忆往事,畅谈文学。

  6月14日,江苏省作协和盐城市委宣传部在南京联合举办长篇报告文学《东方湿地》研讨会。会议由省作协一级巡视员、报告文学委员会主任王朔主持,省文联主席、省报告文学学会会长章剑华,省作协副主席、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汪政及10余位省内报告文学专家出席研讨。

  6月15日,省作协在南京召开江苏省报告文学主题创作座谈会,分析江苏报告文学主题创作现状,研究提升报告文学主题创作水平的思路举措。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毕飞宇,省文联主席、省报告文学学会会长章剑华,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省作协一级巡视员、省作协报告文学委员会主任王朔,及省内报告文学作家、批评家出席会议。

  6月17日,由江苏省作协、苏州市文联主办的第四届“苏州作家与中国当代文学”研讨会儿童文学论坛在苏州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以“江南印象·生态童年”为主题,针对苏州儿童文学作家和儿童文学创作情况展开讨论。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省作协副主席汪政、祁智等出席会议。

   6月17日,中国作协网络文学重点作品扶持项目公布评审结果,40部作品最终入选。江苏网络文学作家本命红楼的《风华时代》、海胆王的《高阳》、王鹏骄的《党员李向阳》等3部作品入选,入选数量位居各省前列。

  6月17日,由江苏省作协、苏州市文联主办的第四届“苏州作家与中国当代文学”研讨会儿童文学论坛在苏州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以“江南印象·生态童年”为主题,针对苏州儿童文学作家和儿童文学创作情况展开讨论。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省作协副主席汪政、王尧、祁智等出席会议。

  6月17日,首轮江苏文艺“名师带徒”计划总结座谈会在南京召开,全面回顾首轮“名师带徒”计划实施情况,总结师徒传承人才培养经验,研究部署“文艺苏军”建设有关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并讲话,副省长马欣主持会议。省委办公厅副主任仲红岩,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梁勇、徐宁,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毕飞宇,省文联主席章剑华,省文联党组书记水家跃,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黄德志,省文旅厅、财政厅、人社厅、广电局、演艺集团等有关部门单位及处室负责人,文学名师代表赵本夫、储福金、汪政,徒弟代表梁弓、庞羽及戏剧曲艺、美术书法、音乐舞蹈、民间工艺美术类的49名名师、徒弟等参加会议。

  6月28日,朱群英长篇报告文学《大沙河笔记》研讨会在南京召开。会议由省作协创研室联合徐州市文联、徐州市作协、丰县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等共同举办,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丁捷,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黄德志,一级巡视员、报告文学委员会主任王朔,徐州市作协副主席杨洪军,丰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魏尊诚及省内10余位专家等参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