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作协工作2022年6月大事记

(2022-07-06 10:11) 5972103

  6月2日,省作协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传达省级机关工委《关于在省级机关开展“清风廉韵”话清廉活动的通知》,部署安排在省作协开展相关活动。会议还组织学习了省级机关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

  6月6日和6月13日,省作协文学志愿服务小分队在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黄德志和省作协副主席、儿童文学作家祁智的带领下先后在南京2所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儿童文学作家进校园文学志愿服务活动

  67日,省作协召开本年度11次书记处会议,听取第六届雨花写作营学员录取情况的汇报,审定扬子江文学驿站活动方案、省作协九届二次主席团会议和九届三次委员会会议方案,全省各设区市文联、作协主席会议方案,江苏报告文学主题创作座谈会方案,第四期新发展会员培训班方案,江苏省文学内刊联盟2022年工作会议方案,生态大保护绿色转型发展故事主题采访创作活动方案,扬子江网络文学评论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稿费方案,省作协个人会员申请审批办法修订草案,江苏十佳青年诗人评选方案,全国诗人书法联展方案,2022年中国作协申请入会省作协推荐名单等事项。

  6月8日10日,作协在南京举办第四期新发展会员培训班。本次培训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2021年度新发展省作协会员、省网络作协新发展会员以及生态环境系统特邀学员130人参加线下学习。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黄德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6月9日,省作协举行叶兆言退休座谈会。这是继周梅森后省作协为著名作家举办的第二个退休座谈会。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毕飞宇主持会议,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贾梦玮、鲁敏,以及黄蓓佳、周梅森、储福金、苏童、朱辉、胡弦、黄小初等相聚座谈,回忆往事,畅谈文学。

  6月9日,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黄德志一行五人赴徐州市开展工作调研,围绕江苏文学史料档案征集、青年文学人才培养、成立网络作协功能性党团组织及省作协今年重点工作开展等,听取基层作协和广大作家的意见建议。

  6月13日至14日,江苏文学内刊联盟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黄德志出席并讲话,来自全省38家文学内刊负责人、主编及两家特邀期刊代表参会。

  6月15日,省作协在南京召开江苏省报告文学主题创作座谈会,分析江苏报告文学主题创作现状,研究提升报告文学主题创作水平的思路举措。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毕飞宇,省文联主席、省报告文学学会会长章剑华,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省作协一级巡视员、省作协报告文学委员会主任王朔,及省内报告文学作家、批评家出席会议。

  6月15日,省作协在南京先后召开九届二次主席团会议和九届三次委员会会议,选举增补胡学文为省作协九届委员会副主席,增补、更换杨发孟、周荣池为全委会委员。省作协主席团成员、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

  6月16日,全省各设区市文联、作协主席会议在南京召开,交流各市作协和团体会员单位去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下半年的主要工作安排,以及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毕飞宇,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等出席会议。

  6月17日,首轮江苏文艺“名师带徒”计划总结座谈会在南京召开,全面回顾首轮“名师带徒”计划实施情况,总结师徒传承人才培养经验,研究部署“文艺苏军”建设有关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并讲话,副省长马欣主持会议。省委办公厅副主任仲红岩,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梁勇、徐宁,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毕飞宇,省文联主席章剑华,省文联党组书记水家跃,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黄德志,省文旅厅、财政厅、人社厅、广电局、演艺集团等有关部门单位及处室负责人,文学名师代表赵本夫、储福金、汪政,徒弟代表梁弓、庞羽及戏剧曲艺、美术书法、音乐舞蹈、民间工艺美术类的49名名师、徒弟等参加会议。

  6月20日至22日,湖南省作协副主席、省网络作协主席余艳等一行来江苏调研。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一级巡视员王朔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双方重点就组织建构、文学院建设、文学刊物发展、文学人才扶持政策等作了深入交流。

  6月21日至23日,四川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等一行来江苏调研。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钟山》主编贾梦玮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双方就文学期刊建设、文学队伍建设和文学评奖、文学作品扶持工作以及文学活动品牌打造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6月21至24日,省作协与省生态环境厅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新时代新成就”——生态大保护绿色转型发展故事主题创作实践活动,20多名江苏作家依次走访考察南通、盐城、苏州等地,切身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在生态环境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大气污染治理等方面做出的扎实工作和取得的良好成绩。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尹荣尧,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黄德志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6月30日,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到今年党龄达到50周年的老党员、老作家顾潇同志家中看望慰问、为她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6月30日省作协召开本年度12次书记处会议,审定第三届泛华文网络文学金键盘奖评奖工作方案,省网络作协二届一次主席团会、二届二次理事会和扬子江网络文学IP对话会活动方案,“喜迎二十大,新时代新成就”——美丽乡村和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故事主题创作实践活动方案,“江苏青年文学论坛·新作观察”活动方案,文学苏军新关注第一期活动方案,江苏文学院第五期县(市、区)骨干作家研修班方案,“青年写作的问题与方法”线上文学工作坊活动方案。

  6月30日,省作协召开本年度第15次党组会议,听取关于“333工程”三层次培养对象人才项目申报情况的汇报,研究机关相关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