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泛华文网络文学金键盘奖评奖公告

(2022-07-01 16:03) 5971928

  以键盘书写金色年华,用文字绘就盛世华章。为充分展示新时代网络文学发展成果,积极引导广大网络作家心系复兴伟业,坚守人民立场,传承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把更多优秀的华文网络文学作品推荐给广大读者,江苏省网络作家协会将于2022年举办第三届泛华文网络文学金键盘奖评奖活动,现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并公告如下: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

  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作家协会

  主办单位

  江苏省网络作家协会

  扬子江网络文学评论中心

  二、评选范围

  第三届泛华文网络文学金键盘奖评选范围为:在全国各大文学网站、平台发表,并于2020年1月至2021年12月期间完本或翻译成外文且在国外网站连载或出版的华文网络文学作品(含繁体文字作品);在此期间实体出版和进行影视、游戏、动漫、有声等IP改编的华文网络文学作品以及出版或公开发表的网络文学评论文章、作品集。

  三、奖项设置

  奖项分为2个评奖类别,15个具体奖项,25个获奖名额。

  ( 一)

  创作题材类优秀作品奖

  1. 现实题材类优秀作品4部;

  2. 玄幻仙侠类优秀作品2部;

  3. 都市幻想类优秀作品2部;

  4. 军事历史类优秀作品2部;

  5. 现代言情类优秀作品2部;

  6. 古代言情类优秀作品2部;

  7. 悬疑科幻类优秀作品2部;

  ( 二)

  IP改编及项目类优秀作品奖

  1. 优秀影视改编作品2部;

  2. 优秀有声改编作品1部;

  3. 优秀动漫改编作品1部;

  4. 优秀翻译输出作品1部;

  5. 优秀实体出版作品1部;

  6. 优秀繁体出版作品1部;

  7. 最佳故事创意作品1部;

  8. 优秀网络文学评论作品1篇(部)。

  四、评奖标准

  所有获奖作品均应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格调健康,积极向上,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精神。

  各创作题材类优秀作品,应在符合获奖作品基本标准的基础上,具有较高的艺术追求,富于创新精神,注重艺术风格,鼓励在继承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创作具有当代中国特色的文学作品,为群众喜闻乐见,有广泛的社会影响。

  IP改编及项目类优秀作品,应在符合获奖作品基本标准的基础上,在不同项目类别中具有较高社会影响和社会效益,受到读者喜爱,成绩突出。

  五、申报办法

  参评作品主要通过以下四种方式申报或推荐:

  (一)作者个人申报

  1.每位作者可申报2部作品,申报类别不限。请下载并分别填写《第三届泛华文网络文学金键盘奖个人作品申报表》,表格请从江苏作家网公告栏(https://www.jszjw.com)《评奖公告》附件中下载;

  2.请提供作品电子版全文(可PDF格式),IP改编及项目类申报作品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3.请将以上材料发送至邮箱jsjjpj2018@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作品名+作者笔名+申报类别。

  (二)平台网站推荐

  1.诚邀全国各原创网络文学平台网站推荐本站签约作品参加本届泛华文网络文学金键盘奖评选。每家平台或网站可对15个申报奖项分别推荐不超过3部作品;

  2.请下载并分别填写《第三届泛华文网络文学金键盘奖作品推荐表》,加盖公章,并提供作品电子版全文(可PDF格式),IP改编及项目类申报作品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推荐表格请从江苏作家网公告栏(https://www.jszjw.com)《评奖公告》附件中下载;

  3.请将以上材料电子版和加盖公章的《作品推荐表》图片发送至邮箱jsjjpj2018@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推荐作品名称+推荐平台名称+申报类别。

  (三)全国各省级网络作协推荐

  1.诚邀全国各省级网络作协推荐本地区作家作品参加本届泛华文网络文学金键盘奖评选。推荐数量和申报类别不限;

  2.请下载填写《第三届泛华文网络文学金键盘奖作品推荐表》,并加盖公章。如无法提供作品电子版全文,请注明作品原发平台网站和作品链接。

  3.请将表格及相关材料电子版和加盖公章的《作品推荐表》图片发送至邮箱jsjjpj2018@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推荐单位名称+推荐作品名称+申报类别。

  (四)专家推荐

  1.诚邀全国著名网络文学研究专家推荐优秀作品。推荐数量和申报类别不限;

  2.请下载填写《第三届泛华文网络文学金键盘奖作品推荐表》,并撰写推荐意见。如无法提供作品电子版全文,请注明作品原发平台网站和作品链接。推荐表格请从江苏作家网公告栏(https://www.jszjw.com)《评奖公告》附件中下载;

  3.请将推荐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sjjpj2018@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推荐人姓名+推荐作品名称+申报类别。

  (五)申报截止日期

  自评奖公告发布之日起接受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年8月20日。

  六、版权声明

  本届泛华文网络文学金键盘奖不涉及任何作品版权。推荐单位和申报个人应保证作品确系作者原创,因著作权问题引起的纠纷,由推荐单位和作者本人负责。

  七、评奖流程

  申报及推荐:2022年7月1日至8月20日

  作品初评:2022年8月21日至9月20日

  作品终评:2022年9月21日至10月10日

  获奖作品将在2022年10月下旬召开的第三届扬子江网络文学周上进行发布,并颁发金键盘奖杯和证书。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军

  电话:025-86486022

  邮箱:jsjjpj2018@163.com

  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梦都大街50号   江苏省作家协会网络文学工作部

  附件

  1.《第三届泛华文网络文学金键盘奖作品推荐表》(点击查看下载)

  2.《第三届泛华文网络文学金键盘奖个人作品申报表》(点击查看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