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3部作品入选今年中国作协网络文学重点作品扶持

(2022-06-18 14:49) 5971365

  江苏作家网讯  2022年6月17日,《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重点作品扶持工作公告》发布,江苏作家本命红楼的《风华时代》、海胆王的《高阳》、王鹏骄的《党员李向阳》等3部作品入选。

  据悉,2022年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重点作品扶持项目分为五大主题,包括新时代山乡巨变主题、科技创新和科幻主题、中华民族复兴主题、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优秀历史传统主题,共收到235项有效申报选题,经重点作品扶持项目论证委员会论证,报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办公会审核批准,确定40部作品入选扶持项目。

  本命红楼 《风华时代》简介:

  作品通过描写几位青年人的奋斗历程,探索我国三四线城市留不住本地精英、招不来外地人才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描绘出当代青年群体即将或正在面临的“生活压力”、“理想冲突”、“职业选择”,剖析青年群体内心真实写照,刻画青年创业者勇于探索、自我革新的胆识与气魄,表现当下时代青年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扬帆远航的斑斓人生。

  海胆王 《高阳》简介:

  互联网大厂出身的高阳,在一次偶然的迷茫中出走,想让自己彻底“慢”下来。他从城市回到乡村,从网上走到线下,从科技反哺传统。在挚友、爱人的帮助下,最终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也属于白沙村的“互联网+”创业路。小小的虾饲料,蕴藏着新时代互联网人的梦想。高阳正一步步地用他的行动,完美地诠释着互联网的尽头是乡村振兴!

  王鹏骄 《党员李向阳》简介:

  核医版《白色巨塔》。作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新时代医疗精神与“健康中国2035”医学科技创新精神为背景,以某著名大学附属医院核医诊治案例为蓝本,正面反映核医学界参与疾病诊治与人民群众健康息息相关的各个层面的故事,展现以党员核医李向阳为代表的核医工作者治病救人的奉献精神。作者独特的核医职业优势融入其间,以综合的叙述手法科普医学知识,聚焦还原核医救治过程中令人唏嘘动容的瞬间,全景式展现医疗界苦辣酸甜的全貌。(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