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作家协会召开第八届四次理事会

(2022-05-30 11:20) 5970455

  

       2022年5月25日下午,市作家协会召开第八届四次理事会,传达镇江市文联五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就开展“党建强•文艺兴一一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主题活动做了部署,总结2021年和2022年作协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计划。

  近年来,市作协响应时代号召,紧贴时代,深入生活,为新镇江的建设贡献文学力量:
       用饱满的笔墨讴歌先进。2021年11月,长篇纪实文学《77人的“78”天》出版,作家王景曙通过大量采访真实反映镇江援湖北医疗队的感人事迹,得到著名作家格非与李洱大力推介。作家王东海的散文《我那些逆行的兄弟们》入选《全国公安机关抗击疫情诗歌散文精选》。

  以多彩作品反映时代。市作协主席蔡永祥带领7位作家参与《故事里的中国》文字部分创作;作家钟程发完成纪实文学《血融大地》;作家范继平以扬中绿色发展为背景的长篇报告文学《溢绿园》入选省重大题材文学作品创作工程项目;作家马健出版了长篇小说《1842镇江绝唱》、长篇报告文学《岛城阳光》和《不忘初心的历程》等;作家王桂宏的长篇传记小说《赵声将军》被省作家协会列为省重大文艺题材创作资助项目。

  作家队伍人才辈出。青年作家陶然的中篇小说集《天象》是省作家协会签约作品、市文联扶持项目;扬中文化馆的文艺工作者武林(笔名凿壁小妖)近年创作完成年代战争题材作品《战狼花》、现代扫黑除恶题材剧本《血声》20集等;作家宗小白创作的《想念罗江(组诗)》获《星星》诗刊杂志社“乡村中国”主题征文大赛一等奖;网络作家如天下归元、蓝色狮、情殇孤月等在网络文学继续开疆拓土。

  面对新冠疫情,市作协号召广大作家用作品讴歌身边的抗疫英雄和普通群众。据不完全统计,会员们创作出报告文学、散文、诗歌以及其他文艺作品五百余篇(首),从不同角度展示全市万众一心打赢抗疫攻坚战的斗志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