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大手牵小手”儿童文学作家进校园活动倡议书

(2022-05-19 10:23) 5969993

全省广大作家朋友、文学工作者:

  你们好!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热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江苏省作家协会继续开展“大手牵小手”儿童文学作家进校园活动,号召广大作家朋友、文学工作者在防控疫情形势允许的情况下,就近在本地区或本行业内举办走进校园活动,内容包括文学讲座、赠送儿童书籍、开展公益改稿活动、帮助小朋友编排儿童剧,与孩子们共度美好时光,倾情播撒文学的种子,让文学教育事业桂馥兰馨。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文学工作者,我们有义务和责任为孩子们创作出版更多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优秀作品,引导孩子们在快乐阅读中培育美好心灵,茁壮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手牵小手”儿童文学作家进校园活动创办至今,不仅作家积极参与,也得到了各团体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为全省少年儿童上文学课达数千场次,赠送儿童文学书籍5万余册,受到了学校老师、家长们的广泛赞誉。

  大手牵小手,广大作家朋友、文学工作者,请伸出你们的大手,带领孩子们,共同谱写中华民族光辉的未来和希望。

江苏省作家协会

202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