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2-04-29 14:41) 5969216
  江苏作家网讯  2022429日,省作协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省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党建工作,部署安排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驻部纪检监察组顾宇倩处长、省作协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回顾总结了2021年度省作协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2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省作协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机关建设和文学事业全过程,理论学习更加深入扎实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支部组织基础进一步夯实,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安全持续巩固,党建引领融合抓得更实,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

  汪兴国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这个主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在认清使命中强化责任担当,在务实落实中推动创新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江苏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就加强2022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坚持强化政治建设统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落实到各项工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着力提高政治能力。二、坚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和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三、坚持强化政治功能培塑,进一步推动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严抓规范,强化功能,提高质量,争取在新一轮“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队”的推荐创建工作中能出成果。四、坚持强化作风纪律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巩固巡视整改成果,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严明作风纪律,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从党组班子成员到各个支部,都要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履行好组织领导之责、筹划把关之责、推动落实之责、检查督促之责。

  会议由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杨发孟主持。他强调做好新的一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突出特点,有序推进;主动担当,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作协党组书记与班子其他成员,党组分管领导与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会议结束后,省作协全体机关干部集体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俞丽云/文 于邦瑞/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