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劳动创造幸福”江苏产业工人时代风貌主题创作实践活动的通知

(2022-04-27 10:29) 5969763

各设区市作协,省电力作协、企业作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江苏省作家协会拟于4月底至5月中旬组织13个设区市作协及省电力作协、企业作协联合开展“劳动创造幸福”江苏产业工人时代风貌主题实践活动,用文学的形式讲述新时代江苏产业工人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进行的工业建设所取得的伟大实践和辉煌成就,反映产业工人时代风貌,弘扬劳模精神、奉献精神和时代精神,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一、活动主题

  紧紧围绕江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进展,聚焦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方面进行采访创作,集中反映新时代产业工人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

  二、时间安排

  以“五一”国际劳动节为节点,从2022430日至515日期间组织作家深入工矿企业进行采访和创作。

  三、活动形式

  因疫情原因,省作协不再统一组织集中采访,各团体会员单位在疫情形势允许的情况下,在本地区或本行业内确定采访单位,并选派作家开展点对点的采访和创作。

  四、选派作家应具备的条件

  1.需具有正确的政治立场,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通过文学创作的方式推介江苏产业工人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所做出的辉煌成就。

  2.应具备一定的文学创作实力,能运用自己的文学创作能力很好地书写新江苏建设故事和工业精神,并能在有关报刊发表。

  五、有关要求:

  1.请各团体会员单位严格按照本地区疫情防控要求,联系相关企业,认真组织好作家采访活动,并及时将活动新闻和采访现场照片发送给省作协联络部。

  2参加采访的作家应创作完成2000字以上的文学作品,并自行向各报刊杂志投稿。对在市级以上报刊杂志发表的作品,省作协将择优选入《劳动创造幸福——2022年江苏产业工人时代风貌主题釆风创作作品集》,并发放一定的创作经费。

  3. 发表的作品请于2022630日前将作品电子版及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jszxllb@126.com

  4.本次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将作为年度基层文学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评选的重要参考依据。

  特此通知。

  联系人:潘剑  电话:02586486023  13305184283

  江苏省作家协会

  202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