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2022-04-12 09:59) 5968430

       江苏作家网讯  2022411日下午,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本年度第三次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学习会议由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和处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大判断,大家一致认为,重大论断和重大判断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展现了强烈的历史自信和使命担当,是新时代新征程上把握历史主动、夺取新的胜利的重要遵循。汪兴国强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各支部一定要在前段时间传达学习的基础上深入学习领悟总书记的讲话精髓,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埋头创作、勇毅前行,用优秀的文学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文学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认真对照总书记强调的6点要求,切实做到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学习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文/崔益东;图/于邦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