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战“疫” 执笔同心 徐州作家在行动

来源:汉风号 (2022-04-11 09:11) 5968389

  《彭城“大白”,与春天同行》《徐州,不倒的担当》《最美的身影》……连日来,面对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徐州各行业的逆行者挺身而出,奋战在抗“疫”一线。徐州作家用诗性的文字记录战“疫”,用手中的笔写下深深的感动,也用饱满的热情讴歌抗疫英雄,为战“疫”助力。

  “我是党员,抗疫有我/我是志愿者,抗疫有我/彭城‘大白’自告奋勇、冲锋在前/奋战在第一线/组成了一道防护网……”青年诗人、沛县作家协会副主席黑马表示,保卫美丽家园,捍卫英雄城市,我们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彭城可爱可敬的“大白”,站成了春天里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这是一个特别的春天/尽管反弹的疫情让徐州按下了暂停键/浩荡的春风依然在古彭大地花红柳绿/感动更是闪烁在明眸里……”4月9日早晨,徐州小说家刘学安疾笔写下《这个春天让我们更坚信》,他说:“这个春天让我们更坚信,在这个特别的时候,居家也是听从召唤,无论前方和后方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阻断疫源不让病毒再有任何可乘之机,让疫情快速灭踪灭迹,让疫散后的春天更美丽。”

  无论是新诗还是旧体诗,目前,作家群体创作踊跃,佳作迭出,有部分诗作经过学习强国徐州平台、汉风号等发布后,受到读者点赞。市作协相关负责人称,近期还将继续组织作家进行创作,再多平台发布,用诗歌温暖人心,助力抗疫。

记者 张瑾